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啦啦操联赛举行 福清市城关小学获佳绩

fq.fjsen.com  2015-07-28 09:38:1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21日,为期6天的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工业大学落幕。福清市首次参加总决赛且唯一参赛的队伍、城关小学“梦之舞”啦啦操队荣膺2项冠军和1项亚军。

据悉,本次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全国啦啦操竞赛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60余支队伍5300多名选手参赛,是历届比赛中规格最高、参赛人员最多、参赛队伍竞技水平最强的专业赛事。大赛分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俱乐部组5个组别,竞赛项目分啦啦操规定动作、啦啦操自选动作、广场操以及全国课间啦啦操等4个项目。

福清市城关小学“梦之舞”啦啦操队分别参加了小学乙组花球课间啦啦操示范动作、小学乙组爵士规定动作和小学丙组技巧二级规定动作等3个项目比赛。在激烈紧张比赛中,该校啦啦操队员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团结合作。她们身着动感服装闪亮登场,伴着动感音乐响起,随着节拍踏着动感的鼓点,身姿律动,形体优美(如下图),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小学乙组花球课间啦啦操示范动作第一名、小学丙组技巧二级规定动作第一名、小学乙组爵士规定动作第二名。

据悉,2014年6月初,城关小学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合作共建,将啦啦操引进校园,并组建“梦之舞”啦啦操队。这是该校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年7月,该校啦啦操队在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福州站)比赛中摘取4项冠军。同年12月,该校荣膺“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校长夏金出席了在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啦啦操校(局)长论坛”,作了工作经验介绍。目前,该校正积极筹备成立啦啦操俱乐部,进一步推动啦啦操体育运动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啦啦队 获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