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留学人员创业园设立 支持留学人员积极创业

fq.fjsen.com  2015-07-28 09:32:1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21日,记者从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位于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福清园)已经开园。目前,该创业园的入驻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已有一个项目入驻,另一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吸引海外高层留学人员来融创业,福清市在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设立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福清园),并在该区管委会办公楼内设立留学人员工作站。据了解,留学人员创业园是留学人员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孵化器”,其入驻资格由市公务员局和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把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留学创业园人员及项目的引进、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项目出站进入工业区后由开发区管理。

建园以来,福清市致力于开展留学创业园人员及项目的引进等各项工作。目前,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博士生高峰等一行成立的福州融圣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已入驻,主要开展“塑料垃圾资源化项目”的科研工作。该项目自主研发的“塑料垃圾资源化”技术,是一项零污染低能耗高能转化率的塑料垃圾处理技术,即将塑料垃圾转化为清洁燃料。据悉,该公司研发的转化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塑料垃圾的转化处理,实现塑料垃圾资源化。该项目第一年预计设备销售收入20-50万,第二年50-100万,第三年建设日处理量10吨工厂,预计油品销售收入2300万元,税收276万元。如今,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努力下,为项目提供2套套房,一间办公室以及1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实验室,公司只需“拎包入住”.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入园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首先项目领、创办者必须是获得海外大学以上(含大学)学历的公派、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或在国内已取得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到海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修一年以上并取得一定成果的访问学者或进修人员,其所占股份须不少于30%;其次,必须是低能耗、无污染,属于福清市重点引进项目领域,如电子、塑胶、食品、玻璃、医药、化工新材料、机电、纺织、新能源、海洋经济、生物育种、生态农业等。

按照规定,留学人员新创办企业入驻创业园,2年内可享用园区提供的100平方米以内(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放宽标准)免费办公场地,第3年按市场价的50%交纳租金。市政府每年从财政预算安排的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专项经费中安排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用于支持留学人员来融创业和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创新发展。此外,入园项目还可享受所有福州市的各项优惠政策及网上的相关优惠政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留学 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