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因超载而拒接受检查 强行闯关拖拽协警500米

fq.fjsen.com  2015-07-28 08:53:58  卢贤明 通讯员 余彧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因为超载而拒绝接受交警检查,司机强行闯关,将警察拖拽500多米。若不是汽车故障,被拖拽的警察恐有性命之虞。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郑某妨害公务一案提起公诉。

3月22日14时许,福建省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平潭中队民警吴某带领协警李某在东瀚镇高速公路收费处执行公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日16时许,吴某发现一辆黑色别克商务车向收费站驶来,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这辆黑色别克商务车并没有按照民警的指挥,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径直开到了高速路口的收费站。于是吴某就要求协警李某前往收费处引导黑色别克商务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李某走到黑色别克商务车的驾驶位旁时,发现这辆车有超载的嫌疑,就要求司机出示证件。郑某佯装在车上找驾驶证,恰巧此时收费站的栏杆打开了,郑某立即猛踩油门,车子冲出收费站。协警李某在郑某换挡时,一把抓住驾驶室门窗,随车被一起带了出去。但是郑某不顾李某安危,继续驾车前行且不时猛打方向盘,并用手拍击李某的手,试图将李某甩下车。在一个急刹车后,李某被甩下躺倒在地。这时民警吴某见状驾驶警车追赶,并通过鸣笛和喊话器要求郑某停车,郑某非但不听从指挥,还继续驾车闯红灯逃窜。后因郑某驾驶的车辆出现故障被迫停下,民警才将郑某当场抓获。而协警李某则被车辆拖行500多米,致其足跟部、臀部多处受伤。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汽车 超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