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义工俱乐部福清江阴分会热心帮扶拾荒老太

fq.fjsen.com  2015-07-27 09:25:23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上旬,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来临之前,福建义工俱乐部福清江阴分会的义工们就早早来到孤寡老人林老太的家中,为她及时更换了老旧电线,确保老人能安度台风天。

事实上,义工们帮扶80多岁的林老太已有好几个月了。林老太的爱人是一位老兵,早已过世。两人育有一子,但其儿子犯罪,一直被关在监狱,媳妇带着孙子一直留在福州,不愿意照顾老人。因为户口一直留在闽侯县,林老太连基本的低保都不能申办,只依靠每季度1000元的老兵家属补贴维持生计。为了生存,她以收卖废品为生。义工林炎辉是当地的边防官兵,因为熟知林老太的情况,林炎辉经常组织义工们到林老太家开展志愿服务。平日里,义工们经常给林老太送去生活用品,让林老太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热心的林炎辉还委托当地老人会代为照料林老太,并叮嘱老人会干部,一旦出现任何问题,一定给他打电话。

义工们的行为也引起了当地企业家的关注。有个企业家是专门做电子监控生意的,他主动承揽林老太家老旧电线更换等问题,并承诺林老太的基本生活费由他们公司主动承担。这才出现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记者了解到,福建义工俱乐部福清江阴分会的义工人数目前已超过20名,这些由各行各业的人士组成的义工团队,不仅帮扶林老太,还对福清江阴镇的一户翁姓贫困老夫妻实行重点帮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义工 帮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