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核电2号机组首次启动运行

fq.fjsen.com  2015-07-25 12:19:58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7月22日13时54分48秒,中核福清核电2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向正式并网发电迈出了新的一步。

福清核电项目位于三山镇前薛村,规划分期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目前福清核电1号机组已具备商业运行条件,2号机组已于2009年9月开工,装机容量108.9万千瓦,机组设备国产化率达75%,这是我国自主核电项目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

据规划,福清核电站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总量可达450亿千瓦时左右,年产总值约170亿元人民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福清核电站的进一步发展,将有利于东南沿海地区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多元化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核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