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土台风”裹挟暴雨造访福清市

fq.fjsen.com  2015-07-23 09:57:05  陈贤清 实习生 姚丹灵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福清市持续大风大雨,俨然像个台风天。但气象专家称,这几天福清经历的是“土台风”,并非是强热带风暴。

“好像台风又来了,风和雨都那么大,连伞都拿不住,出行很不方便。”市民高小姐说,这种天气很烦人。和高小姐一样,许多市民都表示,这几天的风雨来得太突然,不少人猝不及防,被淋一身。

据气象专家介绍,“土台风”是产生于中国南海的热带气旋,多在南海中部偏东约北纬12—30度、东经112—120度海面上生成。一般从4月份开始出现,到12月结束。以8、9月份最集中,多在中国华南沿海登陆,平均每年登陆4—6次,但其强度较弱,通常在7级左右,不会被正式命名。其带来的降雨通常会对夏季高温天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受“土台风”影响,这一轮降雨过程还将持续。今后几天,福清市还将出现阵雨天气和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在低洼地方的市民要注意防涝和防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暴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