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高考期间 家庭和社会各界爱心护考显大爱

fq.fjsen.com  2015-06-09 09:03:39  林翔 陈盼兰 陈希龙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期间,家庭和社会各界用爱心护考。

陪伴是最好的支持

6月7日上午8时不到,福清一中、侨中、二中等6个考点前就迎来了不少家长和考生。9时考试正式开始,各个考点外仍有不少家长守候在现场。来自沙埔镇的陈女士专门从沙埔镇赶到福清二中考点陪考。“外甥女在高山中学读书,我来陪考就是让她能安心应考。”陈女士说。

住在福清二中附近的吴先生今天特地向公司请假陪孩子参加高考,他说:“虽然陪考并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成绩,但对孩子来说,陪伴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支持。”

管控交通营造好环境

6月7日上午,在向高街、较场路、后埔街福清二中等路段,随处都能见到民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耐心地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今天车辆分流状况总体良好,部分车辆在提醒过后都能遵守管制要求,按引导方向行驶。”民警吴东辉告诉记者,当天部分路段的交通管制得到市民的积极配合。

严把食品安全关

“食品留样要保留48个小时,你们要按规定执行。”在福清侨中考点食堂内,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郑忠玉对食堂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则。

6月8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20多名执法人员对全市6个考点的食堂、考生入住的酒店、就餐的餐馆和考点周围的小卖部、餐馆等逐一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留样、厨房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小卖部是否销售三无、过期或不合格食品等。

高考期间,全市共有9个酒店有考生入住。早在一周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要求这些酒店、餐馆将菜单上报。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检查,发现不合格食品要求餐馆立即更换。

细微服务显爱心

在侨中考点,两顶蓝色大遮阳伞成为考点外的一个抢眼风景,这是福清一商家在此设立的爱心服务站,商家还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工作人员小刘表示,在高考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已经送出20多箱矿泉水。

昨天下午6时,我市首次“高考直通车”活动也顺利落幕,“高考直通车”运送考生及家长逾千人次。

高考期间,华威、泰荣、闽运、华榕等5家出租车企业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真诚为考生免费提供服务。据了解,截止昨天下午6时,5家出租车企业免费接送考生约500趟次1035人次,保障了考生的便捷出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高考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