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重点加快构建“三大体系” 建设“质量强市”

fq.fjsen.com  2015-05-25 08:36:10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建设“质量强市”,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今年构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质量诚信监督三大体系建设。

——构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体系。今年,福清市将大力强化主导产业、优势产业、产业集聚区的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撑,高标准建设一批达到省级先进水平的产品质检中心、计量测试中心、检测重点实验室,引导和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参与公共检测技术平台建设,组建技术联盟,并力争到2015年底,计量检定校准测试能力覆盖90%以上福清市法制计量和工业计量的量值传递或量值溯源需求,覆盖公共安全、节能减排以及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构建质量安全动态监管体系。福清市将完善各级政府对质量安全负总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社会共同监督的质量安全工作机制,加大对重要工业品(含加工食品)、特种设备的动态监管力度,继续抓好“餐桌污染”治理工作,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同时,建立和实施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信息通报机制,落实质量安全追溯、召回、区域监管、约谈和责任追究等制度,构建预防质量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预警应急指挥和救援体系,降低事故发生率。

——构建质量诚信监督体系。福清市将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档案,以组织机构代码实名制为基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归集质量监督、检验检测、行政执法等各业务领域在依法履职过程中产生的质量信用信息,搭建统一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记录平台。同时,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按照《福州市工业产品企业质量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鼓励企业积极争创良好行为和极力避免不良行为,明示激励帮扶措施和警示惩戒规定,按照A级激励、B级帮扶、C级警示、D级惩戒的原则,引导企业积极争创良好行为,主动杜绝不良行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此外,福清市还将通过网站公布质量信用红榜企业和黑榜企业名单,营造良好的质量信用环境,做到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构建 质量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