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南非失联福清商人已遇害 今年已有七位华侨遇害

fq.fjsen.com  2015-04-14 08:05:4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南非失联福清商人已遇害 今年已有七位华侨遇害

  破旧的两层老瓦房就是何大旺的家

东南快报讯 南非当地时间4月4日早晨,一名在普马兰加省开店的福建籍侨胞和外籍司机驾车外出进货后双双失联,该侨胞是福清市一都镇人,名叫何大旺,今年47岁。昨日,南非方面传回噩耗,失联多日的何大旺已经遇害,其尸体在一处黑人聚居区附近被找到。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统计,死者何大旺是今年南非境内遇害的第七位华侨。

据了解,何大旺失踪后,其合伙人立即向南非警方报案,但连续7天仍杳无音讯。为此,4月10日中午,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祝笛一秘,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工作人员专程赶到事发所在地,并同辖区的警局进行交涉。

11日上午,南非当地警方在一处黑人聚居区的附近,找到了何大旺的尸体。据警方介绍,尸体被发现时头部用塑料袋包着,尸体也已经开始腐烂,可以判断其死亡多日。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南非华人警民中心有关人员表示,据种种迹象显示,死者所在超市的一名马拉维籍员工,同死者的遇害有着重要的关联,目前具体死因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据死者的哥哥何大兴介绍,此前他曾也听弟弟的合伙人提到过,何大旺与店里的一名马拉维籍员工关系并不融洽,有一次两人也是去约翰内斯堡进货时,何大旺曾被这名当司机的员工直接扔在约翰内斯堡半路上,员工则自己开车回去了。

而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统计,死者何大旺是今年南非境内遇害的第七位华侨。在年初召开的全侨治安工作会议上,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新铸会长曾积极提倡广大侨胞,拒绝雇佣外籍员工,原因是外籍员工身份信息不明,行踪不定,背景不清,一些琐事都有可能导致同华人雇主反目,几乎是埋在华人商家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严重威胁侨胞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南非华人警民中心吴少康主任也希望借此案提醒广大侨胞,在雇佣员工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尽量避免聘用来路不明或来自周边国家的员工。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