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妇幼保健院就医环境温馨 医疗服务提升

fq.fjsen.com  2015-03-16 08:49:02  陈丽婷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改善医疗设备,提升医疗服务

顺着指示牌指引,记者来到住院部2楼的产科一区,只见楼道宽敞干净,走廊中间没有设置任何物品,确保孕、产妇进入病房或手术室能够畅通无阻,这与老医院的环境对比起来,大家都直呼天壤之别。

“现在住院楼的产科一区和门诊楼的产科门诊之间采用弧形走廊连接,孕妇可以通过弧形走廊,用最短的距离,完成检查、就诊、住院等一系列的医疗需求。”该院医务科科长薛哲介绍道。

进入病房,记者看到,床头设置了准确简便的呼叫服务按钮,各类导引标识明确清晰,方便病人进行急呼服务,而且病房空间加大,储物柜、病床的间距及厕所的设置都更加合理规范。“住院部还特别在每一层设置了开水间、衣物洗涤间及宽敞的晾晒阳台,甚至院区还有免费的Wi-Fi全覆盖,今后会根据患者的需求,增加一些便民的电器。”薛哲说。正在给儿子进行哺乳的产妇黎小妹告诉记者,她对新医院很满意,病房条件跟旧院相比简直好太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院对产房也做了很大改进。“原来我们是多人大产房,只能同时进行3台手术,现在改变成7个独立、设备先进的产房,可同时容纳7名产妇分娩。”薛哲说,新院还新增了微量元素检测仪、彩色超声诊断仪、雌激素检测仪等多种诊疗设备。另外,搬迁前的旧院仅200张病床,而目前病床增加至380张,特殊情况下仍可扩充床位到500张。

如今,这个总占地面积52.68亩、总投资2.5亿元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拥有门诊楼、住院楼、行政楼等6座大楼,门诊、住院、设备、食堂、消毒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将进一步解决住院床位紧张、医疗设备落后等问题。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搬迁一周以来,门诊、住院人数都保持稳步上升趋势。“目前,新院各项机制总体有序,搬迁实现了无缝对接,运行较平稳。部分系统和标识仍在进一步完善中。”院长何光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