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跑腿公司”:监管存真空 权益难保障

fq.fjsen.com  2015-03-05 08:19:48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监管存真空 权益难保障

目前,大多数的跑腿公司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很多企业没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没有固定营业场所,就仓促上马。许多公司都在灰色地带里生存。

“跑腿还要注册公司?”面对记者提问,几个跑腿公司的负责人都觉得不理解。在他们看来,跑腿公司根本就不算公司,可以不缴税,不受约束。

记者发现,目前福清市大部分的跑腿公司都是在电话中与消费者沟通,并达成买卖。一旦出现货物损坏,或送货途中耽误时间等问题,消费者与跑腿公司的权益都缺乏保障。

“作为新型业态,我们会给予肯定,但经营者要依法经营,取得相关营业资质,并开具正规发票。”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业细分将是未来趋势。跑腿公司只有依法经营,并加强行业自律,才能永续发展。同时提醒市民,与跑腿公司联系时,最好要将双方的口头约定进行录音,以作为日后维权的证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