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跑腿公司”:监管存真空 权益难保障

fq.fjsen.com  2015-03-05 08:19:48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准入门槛较低 行业竞争激烈

“晨辰同城送”是福清最早做跑腿业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负责人郭先生说,他从2006年开始做跑腿业务,从事这行业是机缘巧合。“以前我开摩的载客时,发现客人去上班后又急忙返回家中拿东西,那时候我就想,这里面有商机,可以帮人跑腿。”于是,他开始一边开摩的载客,一边做起跑腿业务。业务繁忙时一天能接二十多单,当然,有时一整天一个单子都没有。

“不可能每天都有业务,有单子就送,没有单子就载客,两者都不耽误,这样才有钱赚。”郭先生说,他的跑腿团队共有8个成员,这些成员跟他一样,都是兼职的。眼下,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福清市跑腿公司正步入一个快速发展期,除了兼职的“跑腿达人”,甚至还有专职的跑腿人员。

福清阳光跑腿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原先是一家饭店的厨师。他发现有很多顾客想叫人送餐,但不少店却人手紧缺,商家只好预约“跑腿服务”。发现商机后,2013年陈先生从饭店辞职,做起专职跑腿人员。

“刚开始,我们是印发名片,到各个商铺、小区套房分发,后来生意就慢慢做起来了。”陈先生说,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微博、微信、百度贴吧等网络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公司知名度。

“目前我们公司共有4个人,年龄在20—25岁之间。”陈先生认为,年轻人认路能力好,记得清顾客传达的需求。

“我们两个人负责白天业务,另外两个人负责晚上业务,因为人少,有时候业务一多,根本忙不过来。我们小公司服务更好,由于责任落实到个人,分配流程更短、更节约时间。做生意靠的是诚信和口碑,都是回头客,从业一年多来,哪怕亏本,我们都没有‘放鸽子’。”陈先生说,由于行业门槛低,经营业务雷同,目前福清市的跑腿公司业务竞争十分激烈,因此有些跑腿公司会通过降低费用来争取客源。持续打价格战,行业发展越来越乱,利润越来越少。另外,许多跑腿公司会通过粘贴宣传单、分发宣传名片来扩大客户群。但竞争激烈,有些同行业的跑腿业务员会把对方分发到居民楼的宣传单撕掉。

“懒人经济潜力大,跑腿服务主要做市内生意,福清就这么大,僧多粥少,有些跑腿公司举步维艰,开了一段时间就倒了。”。陈先生说,他计划做到今年底,再观望行情,决定是否继续下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