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南非骚乱10家福清哥商铺遭哄抢追踪:损失上千万

fq.fjsen.com  2015-02-11 07:0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南非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南非西北省自由公园地区发生骚乱。当地一些黑人民众借骚乱,哄抢多家华人商店,而这些华人商店多为福清人所开,最多的一家,损失货物约250万元人民币。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两名遭抢的华商,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华商林先生称,这次骚乱中,共有十家福清人的商铺遭哄抢,合计损失上千万元人民币的货物。

黑人用复制卡套现 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昨日,记者致电身在南非的林先生,他的店铺在这次骚乱中损失最严重。林先生说,他的超市开在南非西北省自由公园地区八号矿区附近,事情发生在2月7日下午两点左右。

“由于我们超市面积比较大,卖的东西也多,所以当地银行在超市内设置了一个取款机。”林先生回忆,当时有两名身材高大的黑人,走进他们超市通过取款机取钱,在操作取款机的过程中,有排队取钱的人发现,这两个黑人手上拿了好几张银行卡,取完一张又换了一张。“Copycard!!”突然有当地的民众发现,这两个黑人取钱使用的是复制的银行卡,现场顿时秩序大乱。这时候超市的保安急忙关上了大门,并把两名使用复制卡取钱的黑人控制在店内。

有人使用复制的银行卡取钱的消息在矿区不胫而走,矿工们都担心是自己的卡被复制,于是纷纷涌到林先生的超市门口抗议,要求交出那两名使用复制卡的黑人。正当林先生犹豫要不要放他们走时,抗议的当地民众称,如果超市方面敢放走那两名黑人,就把超市全部烧掉,林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南非西北省发生骚乱 10家福清哥店铺遭哄抢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