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地方舆情> 正文

福清一占林地建别墅被叫停 被毁林地达761平方米

fq.fjsen.com  2015-02-09 08:51:11  黄凌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一占林地建别墅被叫停 被毁林地达761平方米

  违法侵占林地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福清市五马山森林公园周边,制止一起侵占林地建别墅行为。

昨日上午,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群众报案称:“有人在五马山森林公园西侧水渠下占用林地建别墅,要求出警查处。”

接警后,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会同林业执法大队火速驱车赶赴现场,发现挖掘机仍在作业(如图),立即予以制止,并查扣了挖掘机。同时,责令当事人倪某立即停止侵占林地违法建别墅行为,限期恢复原状。

经查,倪某于前几年花数十万元向福清市龙江街道观音埔村村民购买了该林地准备用于建别墅。2014年8月29日,在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倪某以每小时200元的价格雇请挖掘机进场毁林平整土地。经林业工程师鉴定,被毁林地面积761平方米,林地性质属经济林。森林公安依照《森林法》及《森林法实施条例》对倪某处以7610元人民币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倪某拒不执行,并于昨日上午雇请挖掘机、工人,准备了大量砂石、水泥、钢筋开挖地基,被林业联合执法部门制止。

又讯因盗伐80株沿海防护林,福清高山镇一男子近日被森林公安治安拘留。

经审查,盗伐林木犯罪嫌疑人陈某(男,现年48岁,高山镇后安村人)因手头紧,产生盗伐木麻黄倒卖赚钱的念头,2月5日、6日两天,先后四次骑摩托车,带上油锯、砍刀、钢锯等作案工具窜入高山镇防护林区,盗伐木麻黄约80株。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振文 文/摄)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