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有人挖山毁林取土

fq.fjsen.com  2015-01-28 07:3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南田村村民说,此处本来是郁郁葱葱的林木,大约两个月前,隔壁村的一群男子到这边测量。过了几天就来了几辆挖机和货车,在现场毁林取土,现在约有10亩林地被毁。东皋水库是整个城头镇的饮用水源地,村民担心毁林取土,会对附近的东皋水库水质有影响。村民还说,毁掉的林木是生态林,毁坏生态林也是违法行为。

破坏五亩林地就构成犯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清市城头镇镇政府,镇党政办负责人称主要领导都有事忙,让记者联系分管林业的陈姓副镇长。记者联系上陈姓副镇长,陈副镇长说,此前镇政府已经到现场调查过,确定毁林取土的行为是违法的,当时也联合森林公安分局对其进行执法,勒令停止破坏生态林。陈姓副镇长说,具体情况要问森林公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分局负责人表示,南田村的挖山毁林此前已经查处过一次,记者从负责人出示的一张鉴定书上看到:占用林地取土面积3133.35平方米,损毁相思树111株,立木蓄积量2.1立方米。而林地的经营类型为国防林。2014年12月9日,公安分局曾对南田村挖山毁林的涉案人员张某作出处理,并作出62607元的处罚。

负责人称,根据相关规定,破坏5亩以上生态公益林、沿海防护林等构成犯罪。他们会再次派人到现场对毁林行为作出处罚,如构成犯罪,将立案调查。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