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有人挖山毁林取土

fq.fjsen.com  2015-01-28 07:3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有挖机在作业,山体已被挖去一大块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文/图) 近日,福清市城头镇南田村村民致电本报热线95060反映,村里的东皋水库是整个城头镇饮用水源地,但近来有人在水库附近毁林取土。

前日,记者走访东皋水库,发现附近还有挖机在现场取土。村民称,约有10亩林地被毁,担心影响水库水质。

挖机还在作业记者采访遇阻

城头镇南田村距福清市区近20公里。海都记者沿着村道往里走一公里,一处处裸露的黄土映入眼帘。村道边的树木被严重破坏,有的枯木被随意堆在路边,土方被取走,形成空地。现场还有一辆挖机在作业,有几辆运送黄土的货车进进出出,现场尘土飞扬。

距离取土点几十米外,就是东皋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石碑就矗立在挖机旁。

记者在现场拍照时,旁边停下一辆皮卡车,车上下来三名男子,其中带头的男子阻止记者拍照,并称要查询记者的车辆信息。为避免冲突,记者拍照后离开。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