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陈秀光:福清首家羽绒厂 小鸭绒创出大品牌

fq.fjsen.com  2015-01-23 09:00:47  陈仁杰 实习生 陈惠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人低调的他却有两项“高调”的业绩:创立的“八极融”羽绒服品牌成为国际品牌;发现了福清鸭绒的独特价值,并把它打造成国内第一“吊吊绒”.

创立本土首家羽绒服厂

1977年高中毕业后,17岁的陈秀光就进入当时位于城关“郑巷”内的福清服装厂工作。从学徒开始,一步步从车工、裁缝、设计、生产管理晋升为厂长,他用了12年的时间。1998年3月,陈秀光在阳下工业小区创立了福清市银龙制衣厂,开始了自主经营创业,生产羽绒服、棉衣、长短裤、夹克衫等服装。

从2000年起,慧眼独具的陈秀光捕捉到羽绒服市场的生机,专门生产羽绒服,成了我市唯一家生产羽绒服的制衣厂,填补了福清没有羽绒服厂家的空白。

那时,国内羽绒服市场没有轻便型的羽绒服,而且羽绒服市场主要集中在北方,南方人想穿却很少有人问津。在市场调查中,南方一带的客户告诉陈秀光,如今的羽绒服都是臃肿型、笨重型的“熊式”服装,穿着身上既不便行动,又显得“肥胖”,尤其不受爱美女性喜欢。有人打趣说,穿那样的羽绒服,诚如唐朝打油诗“天上下大雪,地下一窟窿。黑狗变白狗,白狗胖乎乎。”那般。客户无意中的一番话,给了陈秀光极大的启迪。他想,女性是服装市场的主流客户群,倘若生产轻便修身型的羽绒服,让爱美的女性穿上身上既能保暖,又能展现其窈窕身姿,不仅会让南方女性喜爱,还会受极寒地区的女性欢迎。假如这样的服装上市,不仅不会被淘汰,其市场销量将前途无量。

在缜密论证后,陈秀光马上付诸行动,公司专门生产轻便型、修身型羽绒服装。果然,改型后当年银龙制衣生产的羽绒服年销售量达到6000多万元。随后,他于2004年创立了“八极融”羽绒服品牌,其产品被欧美各国看中,销往北欧、挪威、俄罗斯、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阿根廷、印度、澳大利亚、智利等国以及港澳地区,“八极融”成为国际品牌,银龙公司因此跻身于羽绒服世界品牌之林,坚挺至今。欧洲国家还每每指定银龙公司为世界顶级品牌MONCLER和CAT等加工生产服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