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摧毁“酒托”团伙 数十元红酒卖上千元

fq.fjsen.com  2015-01-20 14:27:40  吴隆重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支招防骗:“酒托女”在线上线下均可识别

办案民警朱宗林介绍说,近来不法分子实施“酒托”诈骗的作案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网友要避免上当,关键在于识别“酒托女”:首先,“酒托女”大多依靠“键盘手”在网上招友聊天,在网聊时一般不会主动给你电话,如果你想主动打电话联系对方,对方会以各种理由推脱;其二,“酒托女”一般会主动提出相约见面的时间地点,而不是“客随主便”,你若要求去别的地方,对方会以种种理由推却,见面时,会发现“酒托女”一般和网上照片差别较大,甚至根本不是同一人,而且对方一定会想方设法将你约到比较偏僻、不起眼的店内见面消费;其三,在消费时,“酒托女”一般会在你对她取得信任、放松警惕之际,借机点要比较昂贵的酒水,甚至不给你询问和看价格的机会;其四,消费过程中,“酒托女”有时还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来聊天以消费更多金额。在消费差不多后,“酒托女”会寻找各种机会离开,最后由你来埋单!

民警还提示,网上交友务必提高警惕,防止陷入“美艳陷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因贪图“美艳”而一时糊涂,失去理智;在消费时也要注意酒水清单,不要因碍于面子而被“屠宰消费”;一旦发现被骗,务必要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