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80后福清哥”和500亩家庭农场 养虾放牧载果树

fq.fjsen.com  2015-01-19 07:44:47  林安镇 桂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80后福清哥”和500亩家庭农场 养虾放牧载果树“80后福清哥”和500亩家庭农场 养虾放牧载果树

  郑平给对虾投放饵料。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 郑平是一个“80后”,他的故事与很多年轻的“福清哥”不一样,他对农业情有独钟,通过努力成为一个500亩家庭农场的主人。

他在农场里养殖南美白对虾、养羊和种植果树,还在平潭与人合伙种马铃薯。接下来,他准备在农场里搭建工厂化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准备建观光农业以及农业实践基地。

温棚对虾

每年“蹦”出300万元

1月13日,福州晚报记者来到位于福清市渔溪镇下里村的福清信务家庭农场,印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塑料大棚。农场主郑平是个“80后”,当地人。他说大棚里养殖的是南美白对虾,还带记者进去参观。

“南美白对虾在我们这边相对好养,因为这边水里的盐分不高。”郑平说。“我这个棚年底大约能上市7000公斤虾,冬季市场价接近90元/公斤,主要销往福州、福清的市场。夏季一般养殖3个月就能出手,但价格是冬季的一半左右,都是做速冻出口到美国。”郑平说。

据了解,农场总共养殖了70多亩南美白对虾,一年可以放养3批。记者帮郑平算了一笔账,农场仅养虾一项保守年产值便可达到300万元。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