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盲道不畅 部分路段或被侵占或被破坏

fq.fjsen.com  2015-01-15 19:06:45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谁来帮“盲”

一条通畅的城市盲道,等同于盲人的眼睛、出门的“生命道”。一个城市文明程度与否,也主要体现在弱势群体是否得到特别呵护。

“在无障碍通道或盲道前方增加标识,虽然盲人看不见标识,但视力无障碍的人会发现有盲道。”市民陈松华说,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盲道常识,同时要加强巡查与智能监控,并采取惩戒措施,对侵占盲道的人进行惩戒处罚。

“既然盲道修了,加强管理很重要,有些盲道设置不合理,没有为盲人朋友考虑,现在应该逐步整改,让它发挥作用。”何玉兰说。

”盲道建设与管理的问题原因有多方面。”林建辉说,因为多部门管理,看似分工明确,但每个部门都有若干个理由管或者不管,市残联、城管、交警等部门应该加强配合,从监管、维护上共同努力,为盲人朋友打造安全的“生命道”。

“外地的游客来到福清,看到盲道上停满了车,他们会如何看待我们的城市呢?肯定会觉得不文明。”何玉兰说,社会越是文明进步,就越应该将势群体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市民应提高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对特殊群体,尤其是残障群体的权益,要特别予以尊重,让他们享受完善的公共设施服务,在畅通无阻的道路上感受城市文明与温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