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亚航失事客机上有福清华裔乡亲11人(图文)

fq.fjsen.com  2015-01-13 10:19:23  黄进义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亚航失事客机162名乘客遇难11名福清华裔乡亲罹难(作者: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本报讯 2014年12月28日7时24分,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失联失事。据悉,在162名遇难者中,已了解到有闽南华裔乡亲77人,福清华裔乡亲11人,这11人来自两个家庭。其中一户宗亲来自福清三山镇楼下村上魏自然村。

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11名福清华裔乡亲虽是印尼籍,但都是二三代华人。他们分别为魏家一家4口和郑家一家7口。其中,魏家的宗亲是来自三山镇楼下村上魏自然村,郑家的福清宗亲则有待确定。

据悉,事发后,福建省侨联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印尼泗水各大华文媒体转载刊登了福建省侨联慰问信全文。

福清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亚航失事客机遇难乘客中,确实有福清华裔乡亲11人。他们虽在印尼出生,也是印尼籍,但他们的爷辈或祖辈都是福清籍,早年赴印尼打拼。因此,他们都是二三代的华裔或华人。“当时,这两个家庭成员则是计划从印尼飞往新加坡过新年的,不想竟遭此不幸。”这位负责人说。

福清市侨联相关人员还告诉记者,在雅加达福清公会任职的郑女士,她的一家7人遇难,对于具体成员以及其在福清的宗亲等信息,则有待进一步确定。而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魏家的宗亲是来自福清三山镇楼下村上魏自然村,遇难的则是一对夫妇及其孩子。

记者在三山镇楼下村上魏自然村,找到魏家的其中一名宗亲魏学太。他今年53岁,家中盖有一幢三层小别墅。“前不久,我们在印尼的亲戚打回电话说,才知道有我们的宗亲在失事客机上。”魏学太说,据他了解,遇难的是他堂哥的儿子、儿媳妇和两个小孩。

“小时候我就知道,爷爷有7个亲兄弟,有几个兄弟早年就赴印尼打拼。”魏学太说,这个魏姓的堂哥是在印尼出身,也是印尼籍,这么多年都没回福清过,甚至连人都没见过,“我只知道有这么一个宗亲,但双方几乎都没联系过,平时也没有电话来往,对其一点都不了解。”

“但是,这个魏姓堂哥的两个亲兄弟则偶尔有回村探亲过,对他们的了解则更多一点。”魏学太说。记者了解到,目前,魏家在福清的宗亲有200多人。

据悉,灾难事件发生后,福建省侨联第一时间,通过海外社团、乡亲了解罹难者情况,并发出慰问信。福建省侨联向在此次空难事件中不幸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者亲属表示诚挚问候,向遭遇不幸的闽籍乡亲送上亲切慰问,并鼓励印尼各闽籍侨社团结互助,全力做好罹难者家属安抚及慰问工作。

印尼泗水侨领、融籍乡亲何文金先生代表罹难乡亲对福建省侨联及时、亲切的慰问深表感谢。他表示,来自祖国的关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他们一定将亲人的问候转告大家,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