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危房改造下起"及时雨" 推到危房盖新房

fq.fjsen.com  2015-01-05 13:55:26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房子的主体已经完工,下一步就准备粉刷啦!”昨天,跟记者刚见面,石竹街道跃进村59岁的村民陈荣成就乐呵呵地指着自己新盖的房子说个不停。

“我们从去年10月忙到现在。”陈荣成说,眼前的这栋4层楼住宅是他和弟弟陈荣贵合建的。此前,他们兄弟两家共8口人挤在一处60平方米的土木结构祖屋里生活。由于长年风吹雨打,老房子破败不堪,一到雨季,到处漏水,他们兄弟一直在为建房的事情而发愁。去年,《福清市城区私有危房改造实施意见》的出台,就像一场及时雨,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去年9月10日,市里公布第一批城区危旧房改造名单,石竹街道共有13户获批,他们兄弟榜上有名。事后,他们推倒了破祖屋,盖起了新房子。

“为了省钱,许多能干的活,我们都自己揽了,过程虽然辛苦,但看着新房子一天天成形,我们心里很高兴!”陈荣成说,他们想在过年前把房子建好,在新房里开开心心过春节。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福清市一方面坚持按照“依法依规、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全力拆违”的总体思路,分期、分批、分类开展拆违工作;另一方面,将“两违”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疏堵结合,出台相关政策,推进城中村、危旧房改造,满足群众合理建房需求,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按照《福清市城区私有危房改造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城区危房户有建房需求,可以先向村(社区)提出申请,经村(社区)代表大会集体研究、公示后上报相关街道,街道再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申请人的条件、申请材料、住房条件、调查结果等进行审查,并公示审查结果,最后,由市里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实地复核、批准。这项新政策实施后惠民利民,深受群众好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